close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5創意臺中」9/12在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開幕,今年以「Laid Back Life」為主題,透過「聆佳樂」、「賞良器」、「品美藝」及「閱好冊」等4大主題展間,展出中台灣傑出創新之食器、茶具、工藝、糕餅等,呈現臺中特有的悠閒下午茶生活文化,週末期間更搭配主題展間提供限量茶點,活動持續至930日,歡迎前來親身感受專屬臺中的午茶時光!
 

▲2015創意臺中開幕式走秀展示。(圖/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開幕記者會上,臺中市潘文忠副市長表示,開場欣賞清水國中音樂班在眷村榕樹下的演出感覺別有風味,2015創意臺中今年首度從市區移師到清水區,希望讓臺中各個角落都有機會展現創意,創造更多的藝文新點,這次的活動地點「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除了今年的創意臺中,明年還有2400萬的工程經費進行改造,讓保溫計畫持續加熱,這次活動的主題是臺中下午茶文化,不只是中西日式的午茶文化展現,更希望民眾能在眷村裡感受到悠閒的氛圍。
開幕當日首先由清水在地清水國中音樂班國三全體學員共同演奏多首世界名曲,接序由嘉陽高中時尚造型科系學生以中式、日式、西式及咖啡等風格,呈現四大主題展間之作品及風格意象,為活動拉開序幕。為融合活動場地的眷村風味,記者會特別打造了眷村窗花小屋啟動裝置,由潘文忠副市長、文化局王志誠局長及本活動創意顧問、擁有華人創意教父之稱的知名設計師包益民、立法委員蔡其昌、王立任議員、楊典忠議員、顏莉敏議員、范淞育議員、清水區長劉振榮區長等貴賓翻轉小屋上的窗花圖案,旋即落下四大主題展覽布幔,揭示「2015創意臺中」正式啟動!

2015創意臺中」以臺中特有的午茶文化為主軸,規劃四大互動式主題展覽:「聆佳樂」、「賞良器」、「品美藝」及「閱好冊」,分別展示中西日式午茶與咖啡相關之食器、茶具、工藝、糕餅等,民眾不只可欣賞來自臺灣中部的工藝師、文創業者、設計團隊、糕餅業者的傑出作品,還可坐下來親自體驗展品、品嚐各式茶點,真實感受臺中生活美學;此外,更特別邀請臺中出身的國際插畫藝術家鄒駿昇操刀,為「閱好冊」展間所在的「寄風冊店」設計兼具眷村與書意象的專屬Logo,並展出個人收藏多年的古董打字機,為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挹注了國際級的創意養分。
 
2015創意臺中展場充滿優雅氛圍。(圖/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活動期間另邀請重量級的美學大師-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先生以及榮獲超過百項國際設計獎項的新銳設計師陳彥廷擔任主講人的大師設計講座,在微風稻香中跟大家共度美好的午茶時光,一同品生活、聊創意;以及廣受民眾喜愛的創意臺中專車、手作Diy假日音樂會創意市集,甚至還有眷村美食體驗,提供您完整的五感體驗。
今年7月文化局甫成功於日本東京舉辦創意臺中中日交流展,獲得日本知名媒體朝日新聞的關注,9月活動期間更邀請東京設計師週總監、日本知名建築師廣瀨大祐教授來臺辦理「國際設計師工作營」,由日本及本市學生以下午茶的概念發想,共同創作茶席藝術裝置,完成作品將於921日至930日展出。

2015創意臺中Laid back Life希望提供民眾好看、好玩、好吃的感官享受,912()930日(三)每周六、日於四大主題展區各限量提供100份主題茶點,讓大家盡享臺中午茶時光;另有四大展覽區的集章活動,集滿四大主題展間之印章,即可到「聆佳樂」展間兌換本活動限定之金屬鏤空書籤,數量有限,請有興趣的民眾儘早前往兌換!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9/12-9/30歡迎民眾一同來參訪。(圖/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15/564758.htm

 

台中住宿推薦台中旅遊住宿相關按此  

 

arrow
arrow

    kissza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